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西农校外查成绩(vpn设置)文字广告/图片广告/382188681
西北农林科技大学
西农麦田pt
广告联系382188681手把手ipv6设置校园邮箱pop设置 
查看: 13919|回复: 7

西农校园一卡通系统使用问题答疑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9-6 11:3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校园一卡通的功能到底有哪些?
答:校园卡有身份识别、商务消费、校务管理等功能。他是学校发行和管理的非接触式IC卡,集学生证/工作证、医疗证、借书证、餐卡、钱包等功能于一体,可直接支付在校内的各种费用,如食堂就餐、超市购物、上机上网等等,实现校内消费无现金流通,是您在学校工作、学习、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。
2、是否可以设置最高的消费额?
答:是,系统初始消费限额为每次50元。用户也可在圈存机上利用修改消费限额功能来自行修改消费限额。
3、如果忘记密码是否可以无数次的尝试来找密码?
答:持卡人必须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,如果试了三次之后密码还未正确,持卡人应凭校园卡、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卡务中心重置密码。
4、会不会出现吞卡的问题?
答:在圈存机上刷银-行-卡时是采用刷卡方式,不会出现银-行-卡-被吞的现象。
5、如果卡片被折弯或折断就不能再用了吗?
答:校园一卡通内部采用的是集成芯片,如果卡被折断或损坏,会影响校园一卡通的正常使用。
6、银-行-卡丢失了,补办新的以后,校园一卡通卡片是否也需要补办?
答:不需要补办,如果银hang卡丢失了,补办新卡以后,您应持有效证件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进行个人信息修改,否则会导致各种费用无法发放和代扣。
7、校园一卡通是否可以自己修改密码。
答:为了保障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,校园卡上设定了“两密一限”安全保护措施。用户均可在一卡通卡务中心、圈存机上和一卡通网站自行修改。
8、校园一卡通如何存钱?
答:校园卡的充-值方式可选用三种方式:
(1)现金-充-值:现金-充-值可到卡务中心进行现金-充-值。在卡务中心自动充zhi机上-现金chong值,非常方便。
(2)自助-充-值:通过圈存机,您可将个人中国-银-行卡中的资金圈存转入校园卡中。
(3)自动-充-值:在您授权的前提下,校园卡内金额不足时,系统将自动从绑定的银卡账户转资金到校园卡,完成充-值。系统默认设置为卡内余额小于20元,自动转入50元。您可在一卡通卡务中心进行修改。

要实现后面两步,必须要保证校园卡和银-行卡一一绑定的关系,才能开通自助充值和自动充值功能。中行卡内余额不足将导致无法自动充值。
9、与饭卡可否同时使用?
答:在新系统启动以前,饭卡可以使用,当新系统启动后,只能是一人一卡制,饭卡将自动注销,用户必须使用校园一卡通消费。
10、一卡通卡片会不会消磁?使用时需注意什么?
答:一卡通采用的是芯片,不会消磁,但也要注意保护,尽量不要靠近磁体,同时防止一卡通受到重压、弯折、静电等。一个比较好的保护办法是买一个硬塑料做的证件夹,把卡片放在里面保护起来。
11、一卡通卡片丢失以后,该如何操作?钱会被别人用去不?
答:遗失校园一卡通后,请您立即通过以下二种方式进行挂失:
自助挂失:您可通过圈存机、语音电话、校园卡网站进行自助挂失。
柜面挂失:您可到一卡通卡务中心柜面办理挂失业务。
挂失成功后,在网络通畅的情况下,被挂失卡将在5分钟内被完全停止服务。
挂失必须提供校园卡帐号和查询密码。
您在领取校园卡后如果没有及时修改默认密码,捡到卡片者也可以利用默认的查询密码进行自助解挂。因此请您领取新卡后立即修改默认密码。
12、一卡通在超市消费时是否需要输入密码?有没有消费上限?
答:为保障校园一卡通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,校园卡上设定了最高消费限额,当用户一次性消费达到最高消费限额,须用户输入消费密码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额度在圈存机、一卡通网站及卡务通中心三处修改消费密码。
13、现在饭卡中的钱能否转入一卡通中?
答:不可以,8月22日校园一卡通系统将全部启用,请同学们将自己饭卡内的金额降到最低,后勤中心将安排时间统一回收饭卡,退回剩余金额。
14、毕业后该卡注销以后,借记卡是否可用?
答:可以,借记卡与校园卡只存在一个转账关系。
15、卡片丢后怎么才能降低损失?
答:请您立即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挂失:
    (1)自助挂失:您可以通过圈存机、语音电话、校园卡网站进行自助挂失。
    (2)柜面挂失:到一卡通卡务中心办理。
16、卡丢后补办是否收钱?
答:一卡通卡片丢失后,用户需持有效证件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补办校园卡,需要工本费20元。
17、大三办卡觉得没必要
答:学校规定所有在校学生从九月份开始统一使用一卡通进行消费。
18、钱充错怎么办?
答:校园一卡通卡片只能和中国银-行借记卡进行绑定,充-值时也只能用自己的银-行-卡,不会出现钱充错的情况。有问题可以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进行办理。
19、如何进行余额查询?
答:查询帐户余额:您可通过校园卡网站、圈存机等自助设备进行查询,也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一卡通卡务中心进行余额查询。
    查询卡内余额:在没有消费金额的情况下,您只需将校园卡平行贴近食堂的POS 机感应区,屏幕即可显示卡内余额。
    查询消费流水:您在圈存机或校园卡网站用校园卡帐号和消费密码登陆成功后,即可查询消费流水。
20、校园一卡通挂失是否收费?
答:通过圈存机自助挂失和网上挂失不收费,语音电话挂失收取基本的通话费。
21、转帐不成功时有哪些可能?
答:一般是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,如果您的校园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使用都无反应,说明该卡已经损坏。如果出现别的问题可以在“您问我答”栏目提出,并留下校园卡帐号,系统管理员将在下一个工作日给出答复。
22、一卡通是否可以直接充现金?
答:校园卡-充-值方式有以下三种:
现金充@值:不主张现金-充-值,确有必要可在卡务中心进行现-金-充-值。(未绑定银-行卡的校园卡只能采用现金充@值方式。)
自助充值:通过圈存机,您可以将个人中行卡中的资金圈存转入校园卡中。
自动充值:在您授权的前提下,校园卡内金额不足时,系统将自动从绑定的中行卡帐户转资金到校园卡,完成充值。系统默认设置为卡内余额小于20元,自动转入50元。您可以在一卡通卡务中心进行修改。
只有建立了校园卡与银-行-卡的一一绑定关系,才能开通自助-充@值。
23、隔着衣服就可以刷,误刷怎么办?
答:如果发现这类的问题,可与工作人员到就近的一卡通卡务中心查询有关消费流水清单,清单上会提供时间、地点、机号等数据,双方协商解决,也可由工作人员在清单上签字盖章确认,一卡通卡务中心根据清单在3个工作日内为持卡人办理商务退款,将资金退还到校园卡上。
24、校园卡有没有缺陷,使其产生无法弥补的损失?
答:校园卡是没有缺陷的,不会因为校园卡给大家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的。
25、圈存机是否安全,是否会出现ATM机上出现的密码失窃等现象?
答:圈存机是安全的,校园卡上设有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,请大家妥善管理好自己校园卡密码。
26、使用圈存机进行自助充zhi时出现充-值卡扣费后,电子钱包却没有及时到帐的情况应该怎么办?
答:由于某些原因,在自助充-值中可能出现银hang卡扣费后,电子钱包却没有及时到帐的情况,为确保您的资金安全。系统的具体处理机制如下:首先,:每日晚上24时左右,系统的-充-值数据会与-银-行的账户系统进行逐笔对帐,如果出现扣除银hang卡款项而没有充@值成功,系统可以在数据库中记录,当您下一次在食堂(只可以是食堂)使用卡片时,系统自动进行充值操作。
其次,即使下一次也没有自动充值,银行卡的扣款和电子钱包的充值都是有记录的,您也可以前往一卡通卡务中心查询。
您圈存操作导致的一切金额变化,包括银行账户、电子钱包金额都有数据记录,您无需担心多扣款项无迹可查,也请勿试图作-弊!
27、如何使用圈存机?
答:圈存机不仅具有圈存功能,还可进行修改密码、修改消费限额、查询余额、挂失、解挂、自助缴费等操作。
操作时,请您将校园卡放入圈存机的感应口,直至显示屏提示结果后方可拿出,以免造成读、写卡错误。
圈存机右侧的竖槽为银行卡刷卡口。刷卡时,请将配套发放的银行卡方向箭头朝下、磁条朝左插入刷卡口上方并迅速自上而下移动,听到”嘀”地一声说明刷卡成功。然后按屏幕提示进行操作。
28、校园卡不能正常使用了怎么办?
答:如果您的校园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使用都无反应,说明该卡已经损坏。并且不能正常使用。当确认校园卡损坏后,您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一卡通卡务中心办理换卡。换卡成功后,原卡自动作废。
29、银-行-卡转账提示未知错误
答:这是由于使用的中行卡是有存折的卡,而且交易流水已经超过100次没有打印,中行做了限制。需要到中国(银@行)营业网点去打印交易流水。之后就可以自动转账。
发表于 2018-5-18 18: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推荐大家一个靠谱的论文检测平台。重复的部分有详细出处以及具体修改意见,能直接在文章上做修改,全部改完一键下载就搞定了。怕麻烦的话,还能用它自带的降重功能。哦对了,他们现在正在做毕业季活动, 赠送很多免费字数,可以说是十分划算了!地址是:http://www.paperpass.com/
回复 0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3-29 10: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!我是校园一卡通中心的李小满老师,非常感谢你对于一卡通工作的解答和支持,希望你抽时间到南校区一卡通卡务中心来一趟,对于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!卡务中心电话:87081818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3-29 10:3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卡务中心的李小满老师,你好,欢迎你到南校一卡通中心来一趟,对于你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30 08:2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才有才 发表于 2013-3-29 10:10
你好!我是校园一卡通中心的李小满老师,非常感谢你对于一卡通工作的解答和支持,希望你抽时间到南校区一卡 ...

@李老师 谢谢李老师对西农大论坛的肯定与支持。我最近不在学校,请问李老师有什么事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4-15 17:4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。我的qq号是876908565。因为你的帖子对于我们一卡通的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支持,所以需要对你表示感谢。收到信息,请联系我,我会告诉你具体情况。你也可以拨打南校卡务中心的电话:87081818联系我们。谢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 10: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校园一卡通与银行卡如何绑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0-25 19:0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阿楼主,代表大家谢谢您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712100社区

GMT+8, 2024-3-19 15:01 , Processed in 0.068451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